李柳生副主任到偃师接待市人大代表

2011-12-14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到偃师接待市人大代表,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阎晓山、民侨外工委主任方双建,市人大代表张宏伟、薛娜平、常景周、张粉香、李冠普、王信宗、刘国、张雁鹏、徐才智,偃师市人大常委主任丁朝龙、副主任王宗灿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代表们各自的工作、生活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一是洛阳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应当围绕“洛阳特色”,立足长远,打造精品,突出重点;二是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持证视察建立制度;三是对偃师作为洛阳三大版块之一的定位再明确一些,加大对偃师版块的政策扶持力度;四是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在土地紧张的情况下,要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和畜牧业,在队伍建设、土地流转、资金、奖励政策等方面更加完善;五是招商引资中,注重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和环保产业;六是街道命名应立足洛阳“十三朝古都”地位,更具文化特色;七是节能减排要采取多种措施,而不仅仅是“拉闸限电”;八是注重污染的综合治理工作;九是在道路交通上要超前规划,“防患于未然”;十是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尤其要重视农村和边远山区的师资建设;十一是城镇职工和居民医保已实施多年,但偃师市和其他县均只能在本县(市)区域内实行医保卡,来市就医住院仍不能联网结算,希望尽快解决,方便群众就医看病;十二是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加大对“洛偃生态一体化”议案的督察,加快生态洛河建设的步伐。
    李柳生副主任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说,今天的座谈会开得很成功,各位代表认识都很高,谈的都很好,提出意见建议价值很高。我们回去后要进行认真整理、分类,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并作好协调、督办工作。他还希望各位代表在闭会期间,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多深入群众倾听呼声,多反映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的联系和沟通,促使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