瀍河回族区换届选举工作拉开序幕

2011-12-16

    12月7日,区二楼会议室召开瀍河回族区区、乡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晓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郭素霞,区委常委、武装部长李如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伟,区政协副主席、区财政局局长张璇参加了会议。区人大党组书记张旺华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区直各部门,乡、各办事处主要领导,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选举委员会成员及乡、办事处选举工作联络组成员。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晓平作了动员讲话,一是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二是依法依规,精心组织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牢牢掌握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动权。区人大副主任张志伟传达了省、市关于县(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精神,对我区区、乡人大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区人大党组书记张旺华从全局的高度强调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对换届选举工作的职责、内容、要求等一一做了详实的安排。他要求:一要认真学好省、市、区有关换届选举的指示精神和工作方案,把握重点,吃透精神,严格按法律程序开展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二要建立各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三要加强宣传,营造好区、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的氛围,宣传好、发动好、组织好全区人民,依法按程序选好区、乡两级人民代表。
    会后,区人大机关为配合好区选举委员会的工作,成立了组织组、秘书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等机构,各组职责明确,分工详细,全力做好区、乡两级的换届工作,瀍河回族区换届工作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