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2011-12-27

    23日,区选举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三楼中间会议室召开。区选举委员会主任陆刚,副主任杨超群、张耀普、赵荣阁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超群主持。
    会议审查通过了各选区初步候选人名单,听取了区选举委员会成员就联系分包乡、办事处督导工作的汇报。
    会上,区委副书记陆刚对前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前阶段工作,陆刚指出:一是各乡、办事处对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组织,充实了工作人员,为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二是都能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未发现违法违规操作;三是区选举委员会成员联系分包各乡、办事处的督导工作扎实到位。就存在的问题,陆刚指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舆论氛围还不够浓,宣传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陆刚强调,目前已经到了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时期,要牢牢把握好四个关键点:一是围绕确定好正式候选人这个目标,严格按照差额比例和代表分配名额,反复斟酌、协商确定好正式代表候选人;二是把握好代表条件这个标准,要反复比较,使确定的正式代表候选人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三是要掌握好一个方法,即先上后下、几上几下、反复酝酿、不怕麻烦、耐心细致、协商一致,推选好正式代表候选人;四是注意一个动向,对落选的代表候选人要注意其思想动向,做好思想工作,使其心服口服;对当选的正式代表候选人要确保有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