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结束时的讲话

2011-12-29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常振义
2011年12月28日
 
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常委会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
    本次会议,我们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关于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几项建议名单、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及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决定于2012年1月15日至17日召开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经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应出席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为495名。在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时,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根据大家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
    本次会议,我们听取和审议了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洛阳市城市公共交通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关于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市蔬菜生产一体化建设的议案情况的报告,在小组讨论时,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常委会有关部门要认真整理,反馈给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督查督办工作,切实把常委会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意见办理、公共交通、蔬菜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本次会议,我们根据市人民政府的提请,依法作出了关于批准洛北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的决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的决议。市人民政府要按照决议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取得实效。
    本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同志们:
    洛阳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即将召开,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在实施福民强市总体目标、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本次会议时间紧、任务重、涉及事项多,除了要审议6个工作报告外,还有很重要的选举任务,各位委员及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中共洛阳市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代表来自基层、联系广泛的优势,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把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鼓劲、胜利的大会。
    本次常委会的各项议程进行完毕,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