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振义主任带队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

2012-01-05

   1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茂汇报了全市法院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视察组对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进一步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严守法律底线,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意见和建议。
    常振义主任认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坚持“三个至上”工作指导思想,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为民,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突出、成绩突出,做到了“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三个至上”,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和对接,着力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二是坚持忠诚履职、公正司法,各项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在当前社会转型期矛盾复杂、任务繁重、处理难度大的情况下,这种负重奋进的精神是难能可贵的;三是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认真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四是坚持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大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力度。法院明年工作打算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工作措施有力,希望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再创佳绩,为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龙、王树仁、白志刚、黄元元等参加视察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
 
 
 
 
 
 
 
 
 
 
(市中级人民法院  赵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