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2012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

2012-01-09

    1月8日,我市2012年春运启动仪式在洛阳汽车站举行,“安全出行、平安春运”主题宣传日活动同时启动。

    今年的春运工作持续至2月16日。春运期间,各相关部门将通力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国道、省道、高速公路等事故多发路段的管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维护好客运场站等人员集散地的治安秩序;治理和维护道路隐患和交通安全防护设施,保证车辆正常通行;维护好火车站站前广场秩序,加强车站周边及路边市场的整治,改善客运环境;组织好运力,保障重要物资和旅客运输;做好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市际间、县际间和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间的协调配合,通过警车带道、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分流绕行等措施,防止大批车辆和人员滞留;多渠道发布道路交通信息,依托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和临时执勤点,为过往驾驶人和群众提供指路、饮水和交通信息咨询等各项服务。
    同时,还将加强客运场站监督检查,坚决不让超员车出站、不让带病车上路,严禁不符合要求的驾驶人参与春运;对客货车尤其是7座以上营运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校车、旅游车,严格落实“六必查”工作措施(包括人数、驾驶时间、驾驶资格、车辆审验情况、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车辆轮胎磨损状态等六个方面);从严查处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副市长刘湖镜出席启动仪式,并先后到洛阳汽车站、洛阳火车站检查了售票和候车服务、“三品”检验、出站客运车辆随车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
 
(记者 郭立翔 通讯员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