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工作简报

2012-01-13

8. 3089万选民踊跃投票
29位区级代表、128位乡、镇级代表顺利选生
    2012年1月9日下午5点30分,随着辛店镇最后一个镇级人大代表选区计票工作的结束,洛阳高新区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的选举投票任务全部完成,顺利选出区级人大代表29位、乡(镇)级人大代表128位。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委副主任、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敏投票日一大早就来到了火炬大厦二楼报告厅直属二选区主会场,带头在所在选区进行投票。随后,管委会副主任、区纪工委书记、区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汉智,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建国,区党工委委员、法制和信访局局长杨瑞丰,区人大联络处副主任、区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文卿分别到直属选区、孙旗屯乡、辛店镇检查指导工作,号召辖区83089位选民参与到选举工作中来,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
    区直属选区领导小组、两个乡镇的选举委员会,为了保证换届选举投票工作的顺利进行,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在人员、车辆、资金、物资供应、工作措施方面做到了“五落实”、“五到位”。区换届领导小组成员、社会事业局局长杜倩组织所属机关、社区42名同志,抓住假日、晚上居民在家的机会,深入小区楼院,一家一户地进行选民登记、介绍候选人、发放选民证、办理委托投票等事项,把工作做到辖区居民的心坎上。区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区项目服务和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吴显增每天召开一次碰头会,随时掌握43家参选企业的工作进展情况,全局分成5个小组深入企业组织投票。区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创业中心主任黄鼎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抽调梁意、李治通等10位同志负责创业中心两个投票站的工作,保证了498位选民按时按要求到站投票。区检察院、区劳动人事局、区直机关工委密切关注换届选举工作,要人给人,要车派车,完成了选举领导小组委派的各项工作任务。孙旗屯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团主席宋德谦,辛店镇党委代理书记、人大主席团代理主席马少军始终把换届选举工作做为当前一个时期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布署,重点安排,重点推动。多次召开班子成员、村两委负责人会议,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实行机关干部包村包组责任制,拿出部分资金,弥补经济困难村组选举经费的不足。对于工作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和不稳定因素,领导班子成员沉下去做工作,化解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