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中原发春华 河洛大地展新姿——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12-01-16

      福民担当,盛会有约。

        今天,在680万河洛儿女的热切期盼中,备受关注的洛阳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我们向与会的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告别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的2011,跨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的2012,洛阳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满载重托、肩负使命的这次大会,将全面总结一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明晰新一年的工作思路,确定攻坚目标,强化攻坚措施,凝聚攻坚斗志。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市十次党代会精神,对于持续、提升“六加一”攻坚战,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有更大担当和作为,影响巨大、意义深远。
        刚刚过去的2011年,“十二五”隆隆开局,中原经济区建设巨舰起航;2012年,洛阳将继续以雄健豪迈的气魄、决胜千里的智慧、锲而不舍的信念,勇立潮头,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过去的一年,激情与豪迈交融,梦想与实干共舞。全市人民在中共洛阳市委的坚强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福民强市总体发展目标,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全面打响项目建设、经济转型、机制转换、城市提升、民生改善、环境创优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六加一”攻坚战,顺利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
        过去的一年,破旧与立新伴生,克难与奋进相携。市人大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责,有力地促进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地方立法质量不断提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创新监督形式,增强监督实效,促进了有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代表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高度重视常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始终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推进法治进程、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从2011迈向2012,身后留下的是一串精彩的“洛阳故事”,胸中点燃的是一腔饱满的“洛阳信心”,眼前展开的是一部崭新的“洛阳传奇”!
        千里中原发春华,河洛大地展新姿。已经到来的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指导意见》、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一年,更是洛阳“稳中求进”、“持续求进”,浓墨重彩书写福民强市新篇章的重要一年。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并切实用好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增强忧患、化危为机,积极作为、持续求进,提振信心、求实求效,以“当好一个示范、打造两大品牌”为战略定位,以持续“六加一”、提升“六加一”为重中之重,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三化”协调发展,积极改善民生质量,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好趋势、好态势、好气势,确保新一年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春来韶华谁做主,总领群芳是牡丹。牡丹所象征的正是千年帝都的复兴之梦,它就孕育在洛阳这片生机无限、活力无限、前景无限的热土上!让我们满怀豪情,在中共洛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同心同德、务实求进,奋力谱写洛阳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