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金融服务 服务实体经济

2012-01-17

——访市人大代表程亚男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做好金融工作意义重大。”市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行长程亚男说。

  谈及下一步的工作,程亚男表示,要继续认真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信贷总量的合理增长,满足我市经济发展的有效资金需求;要优化信贷结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我市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强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的配合,积极发展民生金融,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和文化产业的金融支持。
  “同时,我们还要深入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加大对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程亚男表示,一是要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改善对中小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二是要继续实施“小巨人”企业信贷培育计划,开展财务辅导、信用培植、综合融资等金融服务,破解我市中小企业融资瓶颈;三是优化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通过积极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以优质的服务树立金融系统的良好形象。
  程亚男说,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将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围绕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和持续、提升“六加一”攻坚战的大局,正确处理自身经营管理与支持经济发展的关系,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宽松的货币环境。
  
 
本报记者 李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