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民生工程 共享发展成果

2012-01-17

——访市人大代表王自文

      “现在开门七件事:衣、食、住、行、劳、保、医。这些问题解决好了,群众满意了,日子舒心了,社会才能和谐稳定。”市人大代表、涧西区委书记王自文认为,把发展和民生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改革发展成果,是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

      王自文说,今年涧西区将重点打好三大战役:一是全民创业,带动就业。要从完善政策、搭建平台、强化培训、发展民营经济这4个方面入手,支持全区有创业能力的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军转干部、企业职工、科技人员等自主创业,力争今年全区民营经济营业收入增长20%以上,实现新增就业2.4万人。
  二是社会管理创新,创优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省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提升“四位一体、两级网格”的社区管理机制,努力实现社区“办公标准化、服务便民化、管理精细化、环境优美化”,真正把社区变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今年,全区要建成15个精品社区。
  三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今年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步伐,3年之内全区18个城中村、城边村要全部开工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加快旧城和棚户区改造步伐,全年实施改造项目72个;突出抓好安置房建设,做好民生工程。
  本报记者 石蕴璞/文
  陈占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