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审批程序 助推项目建设

2012-01-17

——访市人大代表王军安

      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离不开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而项目建设作为我市“六加一”攻坚战之首,需要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作为保障。市人大代表、瀍河回族区瀍河回族乡旭升村党委书记王军安认为,我市相关部门应进一步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实现快捷高效审批。

  王军安认为,去年以来,我市在推进效能提升、破解工作难题、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方面成效明显,今年是作风转变年,相关部门对此应予以持续和提升。
  王军安建议,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间,严格执行限时办结,确保服务工作高效、有序、优质;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出台相关政策,下放项目建设部分审批权,高效办理,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相关部门的对口科室推行现场办公或到固定地点集中办理的方式,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等服务对象;努力破解法规政策与发展瓶颈的矛盾,让规矩、程序服务于能办成事、快办事、办好事;进一步搞好“阳光规划”,增加审批透明度,通过各种平台通报项目受理和审批进展情况;采取过硬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项目全程跟踪落实服务制度,确保管得住、管得精、管得好;启动问责机制,保障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取得实效。
  
 
本报记者 郭立翔/文 曾宪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