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12-01-18

(2012年1月17日通过)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洛阳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李柳身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面部署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要求,符合洛阳实际,是一个科学务实、持续求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1年是我市改革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市人民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九次党代会、市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福民强市总体目标,紧紧依靠全市人民,锐意进取,务实重干,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全力打好项目建设、经济转型、机制转换、城建提升、民生改善、环境创优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六加一”攻坚战,圆满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继续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2012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市人民政府要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紧紧抓住并切实用好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增强忧患、化危为机,积极作为、求实求效,以“当好一个示范、打造两大品牌”为战略定位,把项目带动作为扩大需求的根本动力,把企业转型升级作为保增长的有力抓手,把破解瓶颈制约作为助企解困的重要任务,把扩大开放作为加快发展的主要途径,把城镇化引领作为推动“三化”协调发展的关键举措,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和提升“六加一”攻坚战,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注重运作,求实求效,把持续好、提升好“六加一”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努力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新型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中当示范。加快工业结构调整,努力打造特色明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加强“三农”工作,努力打造现代化新型农村;加快服务业发展,努力打造现代服务业高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努力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深化改革开放,努力打造充满活力的开放城市;加快提升中心城区功能,努力打造区域副中心城市;加强城乡互动对接,努力打造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度重视民生,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和谐城市。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作风转变年”的总体要求,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质量;坚持遵循规律,弘扬洛阳精神,强化科学运作,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破解发展瓶颈;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切实转变领导方式,牢固树立科学发展意识、执政为民理念、务实重干作风,着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最优的发展环境。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务实创新、持续求进,奋力谱写洛阳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为早日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全面走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前列而努力奋斗!
      关于洛阳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审议,并根据大会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同意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跃民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洛阳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决定批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洛阳市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并根据大会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同意市财政局局长谷树森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洛阳市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决定批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12年市级财政预算。
  关于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常振义所作的《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工作的主要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12年工作的安排体现了市委的决策部署和福民强市的总体要求,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可行。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推动“六加一”攻坚战,认真履行人大职责,在地方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福民强市总体发展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2012年是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九次党代会、市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持续“六加一”、提升“六加一”和深入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的重要部署,更加注重作风建设的紧迫性,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更加注重立法工作的科学性,不断提高立法质量;更加注重监督工作的实效性,不断增强监督力度;更加注重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的规范性,不断推进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更加注重发挥代表的积极性,不断提升代表工作活力;更加注重自身建设的持续性,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为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关于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茂所作的《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2012年的工作安排,重点突出、切实可行,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九次党代会、市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推进福民强市和中原经济区建设,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认真落实“作风转变年”活动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执法办案、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创新审判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法院工作水平,着力促进经济发展,着力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六加一”、提升“六加一”,为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为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洛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洛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种松志所作的《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年工作的安排符合市委的决策部署,符合洛阳检察工作的实际。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九次党代会、市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升“六加一”攻坚战,深入贯彻落实“作风转变年”的总体部署,以强化法律监督、自身监督和队伍建设为总要求,不断创新检察工作机制,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努力推动社会管理创新,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积极转变作风,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促进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