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重干 为民福民——访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柳身

2012-01-18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了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柳身同志以高票当选。大会闭幕后,李柳身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李柳身说,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与支持,选举我担任市人民政府市长。此时此刻,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因为我深知,选票的背后,是各位代表的期盼,更是680万洛阳人民的重托。
  李柳身表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洛阳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站在洛阳发展的新起点上,我将团结和带领政府一班人,艰苦创业,扎实工作,集中力量抓好经济建设,下大力气推进民生改善,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洛阳又好又快发展。
  牢记使命,科学发展。市长任期有限,发展责任无限。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新目标,我将恪尽职守,不懈奋斗,全力以赴推动洛阳科学发展。
  改善民生,为民福民。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就是我工作的成就感。我将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致力于解决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让全市人民更多、更好地享受发展的成果。
  接受监督,依法行政。坚决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主动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广泛接受各界的社会监督和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全面落实依法治市方略,着力打造法治政府。
  注重团结,民主决策。我将身体力行,带头搞好政府班子团结,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提高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
  崇实重干,提升效能。效率、效能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我将和政府班子成员一道,以“作风转变年”活动为载体,锤炼勤勉务实作风;细化量化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一件一件推动落实;围绕基层、企业、群众最关注、最期盼的问题,进一步创新机制,优化程序,减少环节,提高效率,努力打造务实政府。
  廉洁从政,拒腐防变。“让政府公簿的每一页都写满公开、公平和正义”,是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全市人民的庄重承诺。我会倍加珍惜人民群众的信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同时,加大行政问责力度,严查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
  李柳身最后说,我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人大、政协的支持与监督,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和政府一班人一定能够不辱使命,把洛阳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强。
 
(记者 孙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