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使命 新跨越 新辉煌——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2-01-29

      重民生、促民生,不负人民所托;思发展、谋发展,不负使命所系。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发展和民生两大主题,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依法选举了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等,凸显了人民代表的主体地位和光荣使命。
  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的大会。这次大会必将鼓舞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持续“六加一”、提升“六加一”,共同谱写福民强市的壮丽新篇章!
  再精彩的故事,也需要有信心的人来书写;再动人的篇章,也会有万变不离其宗的主题。这人,就是信心满怀的680万河洛儿女;这主题,就是干好洛阳的事,就是办好洛阳老百姓的事,就是福民强市!
  提纲挈领,纲举目张。放眼未来,无论我们走得有多远,都不能忘记我们今天从哪里出发,又是为什么出发;立足于实,洛阳实际需要我们做什么,洛阳人民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要义无反顾地做什么,并且一定要认真做、做得好!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巩固、提升2011年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按照“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的要求,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基本判断上来,进一步坚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持续发展的信心,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需求的根本动力,把企业转型作为保增长的有力抓手,把破解瓶颈制约作为助企解困的重要任务,把扩大开放作为加快发展的主要途径,把城镇化引领作为推动“三化”协调发展的关键举措,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我市经济、社会、生态建设主要指标和协调发展程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城乡居民收入的增长、幸福指数的提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必须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增强实效的工作原则,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推动我市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有更大作为、更大担当作出新的贡献。
  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必须进一步转变作风。作风硬、洛阳兴。作风决定作为,作风决定形象;作风决定攻坚力度,作风决定实绩实效。我们要深入贯彻市委关于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的重大部署,切实转变作风,强化工作责任,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职责意识和效率意识。
  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必须大力推进城市文化建设。文化如水,润泽万物,悄然无声;文化是力,改善环境,持续提升。我们要依托十三朝古都、河洛文化源头的优势,着力打造“千年帝都、河洛之根、牡丹花城、丝路起点”城市名片,打造河洛文化传承弘扬品牌,把我市丰富的文化资源加快转变成支撑城市长远发展的文化软实力。
  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历史在期待下一个“洛阳时间”,人民在期待下一个“洛阳辉煌”。让我们在中共洛阳市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务实奋进、扎实工作、持续提升,为早日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全面走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前列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