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初一盼十五 欢天喜地闹元宵

2012-01-31

      正月十五晚8时,市“元宵之夜”大型焰火晚会将在洛浦公园上阳宫亲水平台举行,晚会由市政府主办,涧西区委、区政府承办;另一场焰火晚会将在新区体育中心广场同时举行,活动由老城区委、区政府承办。

  王城公园迎春灯会从正月初一开始,一直举办到正月十六。今年迎春灯会,王城公园推出了大中型彩灯共36组,成为市民节日期间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春节关林民俗庙会也将举行到正月十六,直到大家热热闹闹过罢元宵节。
  元宵节期间,各城区也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西工区2月5日至7日,民间艺术展演将在东周王城广场、新都汇广场、邮政广场和香榭丽广场接连举行3天,除区政府组织外,辖区各办事处也都将出面承办各自的演出专场。
  涧西区2月5日,涧西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等单位将在牡丹广场西广场举行贺新春、闹元宵戏剧专场活动;2月6日,一场大型的抖空竹、古筝表演也将在牡丹广场举行。
  老城区2月1日至7日,老城区文化局将在八角楼金街进行灯展;2月5至7日(正月十四至十六),老城区组织的民间文艺汇演将在青年宫广场举行。
  瀍河回族区2月4日(农历正月十三),瀍河回族区将在龙泉社区、龙源社区和铁路俱乐部广场等地举行系列民间踩街活动;2月5日(农历正月十四),演出将在龙泉广场举行;2月6日(正月十五),夹马营路、北窑办事处也将举行民间踩街活动;2月5日至7日(正月十四至十六),瀍西“万年青”文艺队将在瀍西主次干道举行文艺表演。2月6日,一场盛大的焰火晚会将在铁十五局五处举行。
  洛龙区2月6日,洛龙区将在区行政中心广场举行盛大的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预计将有两千人参加。
  高新区2月5日和6日,高新区辖区老年艺术团等演出单位将在创业路嘉宝广场举行元宵节文艺汇演。
  
 
 
(记者 李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