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将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

2012-02-10

    2月9日从全市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1年,我市财政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市地方财政总收入344.3亿元,同比增长24.4%。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78.3亿元,同比增长25.5%;一般预算支出296.6亿元,同比增长28.5%。

    今年,我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将按照15%的增长目标,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三农”、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保障性安居工程、节能环保、文化以及困难地区的支持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其中,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由年人均200元提高到240元;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月人均补助标准分别增加20元和15元;适时调整优抚对象等人员的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将因艾滋病导致单亲家庭的未成年人生活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200元。
    市领导吴中阳、马振宇、谢留峰等出席会议。
 
 
(记者 李迎博 通讯员 王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