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牡丹 网传花情——中国牡丹网15日正式开通

2012-03-16

    3月15日上午,中国牡丹网(www.peonycn.cn)上线仪式在洛阳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网管处处长蔡新民,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洛阳市网管办主任杨霞,洛阳市政府办副主任朱晶莹出席仪式,并共同触摸象征中国牡丹网上线开通的启动球。

    据了解,中国牡丹网是由洛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大型牡丹主题门户网站,是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宣传提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网站紧扣“花开中国”主题,整体设计采用了大量的牡丹元素,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水墨画风格,内容全面汇集了牡丹品种、牡丹栽培、艺术作品、历史故事、美食推介、赏花线路、名园介绍和产品展示等各类信息,重点打造了“牡丹资讯”、“牡丹花城”、“牡丹百科”、“牡丹文化”、“牡丹产品”、“牡丹名园”等多个特色栏目,以图文资讯、高清视频等形式为主要展现手段,以微博交流、有奖活动等内容为主要互动方式,形成了一个“资讯、视听、互动”相互融合,特色鲜明、功能完整的综合性专题信息网站。
    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在致辞中对中国牡丹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创建中国牡丹网,是洛阳市委、市政府顺应当前网络发展趋势,扶持互联网建设和发展,大力推进牡丹文化产业发展与互联网相融合的有效措施。他希望,中国牡丹网办出特色,办出人气,越办越精彩,为大力弘扬牡丹文化,着力发展牡丹产业,提高洛阳城市文化软实力做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委宣传部网管处处长蔡新民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洛阳的互联网建设管理不断取得佳绩,网络文化发展在全省占有重要地位。此次中国牡丹网的创建,是洛阳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网络文化建设方面的又一次创新。他希望洛阳再接再厉,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为繁荣河南的网络文化事业、发展网络文化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祝愿中国牡丹网越办越好,形成影响,打响品牌,为宣传牡丹文化、牡丹产业,宣传洛阳,宣传河南贡献力量!
    上线仪式上,洛阳市美术馆馆长文柳川、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鸣分别向中国牡丹网赠送了牡丹画作品与书法作品,对中国牡丹网的成功上线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参加此次上线仪式的还有洛阳市旅游局、园林局、林业局、文物局、文广新局、节会管理办公室、农工委、龙门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和人民网、中新网等媒体记者,以及相关牡丹产业企业和网民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