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牡丹将参加荷兰世界园艺博览会

2012-03-19

    应2012年荷兰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的邀请,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林业局代表中国政府组织参加荷兰世界园艺博览会,具体筹备工作由中国花卉协会负责。受中国花卉协会邀请,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有关精神,洛阳牡丹将赴荷兰参加世界园艺博览会。此次活动由中国花卉协会主办,洛阳市政府、洛阳市委农工委、洛阳牡丹办承办,具体实施单位是洛阳神州牡丹园。

    据神州牡丹园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国花卉协会要求,神州牡丹园须选送牡丹盆花700盆(第一批300盆,第二批400盆),品种60个;牡丹、芍药切花品种10个,数量2500枝(第一批1000枝,第二批1500枝);牡丹插花及花艺作品10件。
    神州牡丹园现已准备60个品种3500盆牡丹优质种苗,根据5选1的原则,种苗提前进入冷库,进行催花处理,确保赴展牡丹的数量和质量。目前,3500盆牡丹优质种苗长势良好。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和国际展览局批准并注册的A1级世界园艺展会,每10年举办一次。2012年荷兰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至10月在荷兰芬洛举办,主题为“积极融入自然,改善生活品质”,届时将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洛阳牡丹文化周”活动期间,将现场进行牡丹书画、牡丹插花、牡丹茶艺等展示,并组织“赏牡丹花”、“品牡丹茶”、“让世界了解洛阳、走向洛阳”等系列活动。
  
(记者 陈占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