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云计算和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园奠基

2012-03-28

      28日,洛阳云计算和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园暨景安云计算和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在洛龙科技园奠基。

  洛阳云计算和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园由省通信管理局和我市合作共建,旨在打造培育信息通信企业创新集聚发展的一流平台。其中,景安云计算和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由景安网络投资10.5亿元建设,规划占地83亩。该项目规划功能为“四大中心、一个基地”,即新一代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容灾备份中心、互联网技术研发中心和配套服务基地。
  今年年底,景安云计算和互联网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将建成5万平方米机房,完成设备安装并运营10万台服务器。二期项目计划新增服务器15万台,并引进国内领先和全球知名技术型企业,合作建立云计算中心和研发中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之一,运营25万台服务器,年营业收入超过11亿元,可安置2000人就业。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孙力、洛阳新区工委书记高凌芝、副市长杨萍等出席奠基仪式。
 
 
 
(记者 李江涛 特约记者 张俊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