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期间洛阳接待游客94万人次

2012-04-05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我市旅游接待迎来小高峰。今日从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获悉,4月2日至4日,全市共接待游客94.68万人次;其中各主要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75.09万人次,门票收入1210.61万元;市区旅游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75%。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我市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踏青赏花游火暴。隋唐遗址植物园3天共接待游客10万人次,龙门石窟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6.2万人次。
    节会活动丰富,聚客效应明显。“河洛欢歌·广场文化狂欢月”、2012中国洛阳第11届国际名车展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
    牡丹文化节氛围浓厚。各主要干道两侧悬挂的牡丹花图案以及大街小巷、商场酒店等随处可见的牡丹盆景、牡丹文化节吉祥物、牡丹花都标志,为全市注入了丰富的牡丹文化元素。
    旅游服务明显提升。牡丹文化节前,我市旅游行业实施了旅游服务质量全面提升行动,全市各旅游景区(点)、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旅游汽车公司等重点旅游行业单位在基础设施、服务质量、安全保障等软硬件各方面有了明显提升。
 
(记者 戚帅华 见习记者 武怡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