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视察高新区环保工作

2012-04-13

    2012年4月10日,高新区人大工作联络处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对高新区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视察和评议。
    代表们首先视察了全区排水系统,先后察看了侯天路雨水泵站、瀛洲桥西泄洪口和合欢路雨污水泵站。区城市监察管理局负责人员向代表介绍了泵站的管理和运行情况。接着代表们来到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现场视察了公司废水、废气处理系统及工艺,公司副总经理兰琴向大家介绍了环评及“三同时”执行情况。最后代表一行来到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西区,视察了电镀废水及废气净化处理系统。
    在结束了现场视察活动后,代表们集中听取了区环保分局的工作汇报。局长师建民从环保责任目标完成、碧水蓝天工程和产业集聚区创建友好示范区三个方面汇报了2011年至今年一季度的全面工作,接着代表对环保分局的工作进行了评议。霍斌代表建议提高滨河路规划设计标准,在雨季来临之前提前疏通雨污水管道,维护好滨河路的优美环境;兰琴代表建议环保部门要建立一种组织形式,成立环保志愿者队伍,政府的配套措施要跟上,环保的理念要从娃娃抓起;李双军代表建议鉴于小企业偷排偷放现象比较严重,对偏僻角落加大巡查力度,对各单位的环保工作者加强培训,加强管理,多宣传,多教育。其他代表也纷纷针对分局人员少、管辖范围大的实际情况,建议发动民间和社会力量,由市环保局牵头、建立一支环保志愿者或环保监督员队伍,进行网格化管理,对环保人员加强培训和宣传教育工作。
    区人大联络处主任马治民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此次视察活动很有意义,是继去年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四家重点被评议部门,环保局是其中之一以来,为落实市人大和区人大年度工作任务而进行的一次视察活动,目的就是督促环保责任目标的落实,营造高新区蓝天碧水的优美环境,通过视察和工作评议,对环保分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肯定,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满意,对市环保局给予高新分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最后他殷切希望新当选的代表要和老代表一起,强化责任意识,忠实履职,做好榜样,当好表率,发挥好应有的作用,为搞好人大联络处的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区人大联络处副主任李文卿、市环保局纪检书记朱玲玲全程陪同视察。
 
 
(此页无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