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洛阳20个文物景点免费开放

2012-04-18

    18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今年也是《世界遗产公约》颁布40周年。今日,记者从市文物管理局获悉,为纪念这一特定的节日,我市各文物开放景点、博物馆将在18日当天对社会免费、优惠或采取优惠措施开放。

  18日,共有20个文物景点和博物馆免费开放,分别为:洛阳博物馆、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河南壁画馆、洛阳周公庙博物馆、洛阳民俗博物馆、洛阳匾额博物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洛阳汉魏故城永宁寺遗址、洛阳汉魏故城阊阖门遗址、洛阳汉魏故城北城墙、偃师商城博物馆、偃师唐恭陵、偃师二里头遗址、偃师商城宫殿区遗址、新安县博物馆、新安县千唐志斋博物馆、新安县张钫故居纪念馆、孟津龙马负图寺、伊川程园(程颐、程颢墓园)、伊川范仲淹墓园。
  此外,还有4个景点18日当天实行优惠开放政策,分别为:隋唐城考古遗址公园门票实行优惠价为40元/人;孟津汉光武帝陵门票优惠价为15元/人;参观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和关林凭门票每位游客可获赠礼品一份。
 
 
(记者 李燕锋 申利超 见习记者 陈晓佳 通讯员 李继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