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起河洛路将封闭改造 要拓宽为双向6车道

2012-05-03

    河洛路是我市高新区境内一条干道,是连接涧西区和高新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其作为洛宜公路的一部分,承担着过境交通重任。记者今日从高新区城管局获悉,5日起,河洛路将开始封闭施工,进行拓宽改造,国庆节前该路将变身双向6车道。

  全线拓宽为双向6车道
  现状河洛路西起翠微路,东至南昌路,长4236.9米,为水泥混凝土结构路面,全线双向4车道。改造将对现有路面进行破除,对现有路幅进行拓宽。改造后,河洛路翠微路至银川路段红线宽50米,包括22米宽机动车道,两侧各3.5米宽机非隔离带、5.5米宽非机动车道、5米宽人行道;银川路至南昌路段红线宽40米,包括22米宽机动车道,两侧各1.5宽机非隔离带、4.5米宽非机动车道、3米宽人行道。
  改造后的河洛路为城市Ⅱ主干道,设计使用年限为15年,为沥青路面结构,抗震等级7度,设计车速为每小时50千米。同期配套实施自来水、电力、电信、煤气、热力等设施。道路全线设16处公交站点,其中大部分为港湾式公交站。
  全线封闭,交叉口南北通行无碍
  据该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改造期间,河洛路将实施全封闭,届时将禁止一切车辆通行。为保障南北方向车辆通行,改造期间对有交通信号灯的南苑路、三山路、瀛洲路、春城路、凌波路等十字路口暂不封堵,南北车辆通行无碍。
  封闭施工将持续至10月1日,需要由此路通行的机动车可从瀛洲路、华夏路、周山路绕行。
  绕行线路一:周山路——瀛洲路——华夏路——翠微路;
  绕行线路二:滨河北路——凌波西路——翠微路;
  绕行线路三:往返洛宁、宜阳的长途车辆可借道滨河南路——瀛洲路——华夏路——翠微路。
  
 
 
(记者 连漪 通讯员 高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