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2012-05-10

    2012年4月19日上午,西工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元通,区人大领导王铁秋、卫红、蒋金贵、杨相敏、王妙娟、贾建民、孙小军、段朝阳及委员20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克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旭霞、区人民法院院长赵耀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金海、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志新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元通主持。
    会议分别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12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区政府关于撤销洛北乡红山乡改建为街道办事处的报告。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区人大常委会2011年工作要点和区政府关于撤销洛北乡红山乡改建为街道办事处的报告,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根据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克轩的提请,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杨铁军等17位同志为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会上,17位拟任职人员分别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了供职报告,会议举行了颁发任命书仪式。
    张克轩向区政府新任职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要围绕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以及“八大提升工程”认真谋划,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二是要讲奉献,做表率;要增强责任意识,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作出表率。三是要讲廉洁,树形象;要增强廉政勤政意识,树立法制、为民、诚信、廉洁的新一届政府形象。四是要讲程序,受监督。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依法开展工作。
    针对本次会议相关工作及人事任免事项,陈元通强调,一是要围绕区人大常委会2011年工作要点,着眼实效,抓好启动和推进,把区人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把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集中到保障和促进“八大提升工程”上来;要牢牢把握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不断加大审议、监督力度;要积极推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一府两院”在改善和提高民生上有新突破;要努力做好代表工作,坚持开展代表述职和代表工作进社区活动,倾听群众呼声,接受选民监督。要坚持不懈地抓好人大机关建设,提高常委会机关工作水平。二是区政府要高度重视撤乡建办工作。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肃纪律,强化监督,确保撤乡设办工作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人员妥善安排,集体资产不流失,工作正常运转。三是希望新任职人员,要加强学习,爱岗敬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理清思路,创造性的领导所在部门开展工作,在困难和矛盾面前勇于担当;要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