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视察市容环卫管理工作

2012-05-10

    4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元通带领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市容环卫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领导王铁秋、杨相敏、王妙娟、贾建民、孙小军参加视察。副区长张宏伟、区市容环卫局主要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实地查看了道路清扫、卫生保洁、垃圾中转站、免费公厕和环卫设施等管理情况。
    座谈中,视察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市容环境卫生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分别围绕公厕标志设置、垃圾分类回收、探索建立环卫保洁长效机制、加大市容环卫法规宣传、道路洒水降尘、加强市容环卫队伍建设、提高环卫工人福利待遇、建设环卫工人生活家园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元通要求区市容环卫局,一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加强班子建设,营造团结氛围;加强学习,提高队伍综合素质。二是加强市容环卫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导向。要强化宣传意识,拓宽宣传渠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市容环卫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提高市民环卫意识。三是继续探索研究市容环卫管理长效机制。要不断总结经验、学习先进,创新工作,建立和完善市容环卫管理长效机制。四是关注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要加大保洁力度,提升背街小巷的市容环境秩序。五是强化市容环卫“精细化”管理。要把握市容环卫管理工作精髓,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拓展管理思路,强化管理措施,提升服务标准,切实提高城区环境卫生精细化水平。六是发挥代表作用。希望区人大代表要多关注、关心市容环卫工作,多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写代表议案和建议,推动我区环卫事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