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刚副主任督查分包项目进展情况

2012-05-17

    按照2012年市级领导分包重大项目的安排,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带领人事代表工委和市发改委重点办到分包的洛阳恒生科技园和炎黄科技园,督查两个项目进展情况。

   洛阳恒生科技园项目位于经济开发区开元大道东段北侧,占地281亩,总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由杭州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鼎晖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联合投资兴建。一期项目2011年8月19日动工开建,全部项目2015年6月建成投用。炎黄科技园项目位于洛龙科技园区开元大道以南,牡丹大道以北,子美街以东,占地面积330亩,由武汉华人集团投资兴建。项目计划总投资3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亿元,计划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是洛阳首个数据产业园区。
    白志刚副主任深入到两个项目工地,详细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问题。目前洛阳恒生科技园项目进展顺利,一期四幢楼基础工程已完成;招商中心建成投用,已有20家国内知名企业签订意向入园协议。炎黄科技园项目土地于2011年9月已摘牌,总平面设计完成并已经通过规划审批,围墙圈建,部分地面附属物清理,文探、地探,部分图纸设计等工作都已完成;存在着因土地赔偿款未落实到位,征地村民不让施工队进场,无法搭设临建、修建临时施工道路的问题。
    白志刚副主任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强调,洛阳恒生科技园和炎黄科技园两个项目都是我市2012年确定的重点项目,对促进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科技产业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带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他要求有关责任单位要结合全市“作风转变年”活动,切实转变职能,改变作风,提升效能,制定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企业要按照新上项目的要求,在有关责任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合理安排时间表,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完工。他要求洛龙科技园区和炎黄科技园项目负责人针对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如何解决落实,分别列出项目进展时间表,并适时进行汇报。
    2月22日,白志刚副主任主持召开座谈会,再次听取了洛龙科技园区和炎黄科技园项目有关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他要求洛龙科技园区和炎黄科技园项目负责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按照投资额度、施工进度、时间节点,详细安排工程进度表,落实责任到人,保证正常施工不受影响,及时报告项目进展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序开展。洛龙区要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需由区里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需由市里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