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到西工区、廛河区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12-05-17

    根据市委关于市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的统一部署,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海钦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办公室等有关人员,对廛河区南车集团和谐型电力机车检修基地建设项目和西工区国机重工(洛阳)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石主任实地查看了厂区、建筑工地的建设情况,了解企业在建设用地、相关部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相关情况。廛河区区长张文选、西工区副区长任宏伟等陪同督查。

    和谐型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是我国铁路运输的主型机车,2010年11月4日,铁道部运输局下达《关于南车洛阳公司开展和谐型电力机车检修工作请示的批复》,同意南车洛阳公司开展和谐型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检修业务。经过前期筹备,南车洛阳公司计划2012年启动项目建设。本项目新增移动式架车机、机车上体称重台等工艺设备922台(套)。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检修500台和谐型电力机车能力。总投资:47000万元。南车洛阳公司进行了项目规划和工艺与技术方案调研和可研报告编制,项目规划和可研报告编制已经完成。关键零部件检修区及还建区域场地平整已经完成,相关手续正在报批之中,近期将进行文物钻探工作。预计四月份可开工,进行一期工程的施工建设,预计完成投资7000万元。
    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洛阳、天津、常州作为三个产业基地。洛阳产业基地整合了一拖集团原有的工机、建机、建工等三家公司,由国机重工集团投资建设国机(洛阳)重工产业园。该项目选址在河南洛阳工业园区,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拟占地107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846亩,分三期建设。三期项目全部完成后,年销售收入约64亿元。项目于2011年11月2日奠基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场平及土方工程,共需挖方101万立方米,填方99万立方米。计划3月底基本完成,开始土建工程。
    针对国机重工(洛阳)产业园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需要解决施工区域内高压电线改迁及地埋线的迁移、涉及的燃气站和加油站的拆迁、产业结构调整资金的解决以及园区内道路的配套等问题,石主任在西工区工业园区主持召开协调会,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逐条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协调并达成共识,与会各单位都表示按照协调会的内容,做好各自的工作,为项目建设按计划、进度施工创造良好的条件。
    石主任要求西工区、廛河区在企业建设期间要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工作,在建设用地、各种手续的办理中都要加快进度,提高效率,明确专人负责,为企业排忧解难。政府各个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职,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为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投资、建设环境。施工期间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将帮助解决相关问题。各企业要按照市里的总体要求,排出时间表并抓紧实施,能提前的尽量往前赶。石主任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这两个项目的建设。项目已列为省重点项目,没有退路,只能干好。二要加强情况的沟通,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三要兼顾各方的利益,充分理解和体谅各方的困难,问题就会得到圆满的解决,力争做到利益共治、共赢。四要按照排定的时间节点推进,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五要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确保正常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