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督查分包重点项目

2012-05-17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带领财经工委、预算工委和市发改委重点办及项目责任单位有关领导到分包的洛阳863软件孵化器和洛阳通和农副产品物流产业园, 督查两个项目进展情况。

    在洛阳863软件孵化器项目现场,吴喜照副主任认真倾听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在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想法。主要有:一是对征收城市配套费供燃气一项,由于进驻企业是高科技产业,不需使用天然气,能否给予减免;二是对有关部门要求公司按照《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新建民用建筑中全面推广模块同层排水节水技术的通知》(洛政办〔2010〕222号)文件进行整改有异议,为什么在项目设计时没有提出,现在已经施工半年,如果要更改需重新设计,变更图纸,势必影响工程进度,况且提供的这个文件没有红头和印章;三是企业对组织我市信息化渠道,同外地形成战略同盟提出了一些设想,希望市里牵个头,把有关各方有效组织起来。
    吴喜照副主任表示,市重点办和洛阳经济开发区要认真了解有关政策规定,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如果有减免政策,该减免的就给予减免;对洛政办〔2010〕222号文件,洛阳经济开发区要认真进行核实,如果不是硬性规定,在不违反有关政策和法律规定的情况下继续施工,确保工程进度;对企业的一些设想,吴主任作了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尽早拿出个成熟的意见,市里一定会认真研究。
    随后,吴喜照副主任又来到了洛阳通和农副产品物流产业园项目处,通过了解,得知通和农副产品物流产业园在建设中因为用地手续不全,同新奥燃气土地使用权转让协议还未达成,相关规划没有报批,受到了有关执法部门的困扰,工程进度受到了影响。吴主任表示,对有关部门按照职能依法行政,希望公司要给予理解。同时,督促廛河区及时向市政府报告情况,给公司个明确意见,必要时上项目例会,并要求廛河区和有关部门要主动帮助公司尽快办理有关手续,确保项目工程如期完工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