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培训乡镇人大工作者

2012-05-18

    根据县、乡(镇)人大换届后乡镇人大工作者变动较大的实际情况,2012年4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各乡镇人大副主席、乡镇人大主席团的工作人员及城区代表组工作人员共33人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班上,县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松波就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职责、人大代表的地位、作用和履行职责的主要方式、乡镇人大主席团及乡镇人大主席、人大副主席的职责及主要工作等乡镇人大工作所必须掌握的内容进行了认真讲解。并进行了现场讨论、答疑。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秀刚参加培训并发表讲话。黄秀刚副主任强调:(一)人民代表大会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主要形式,从事人大工作肩负的使命重要,大家一定要承担起这份责任,做好工作;(二)要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学习与研究,促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健康发展;(三)参加培训的人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听讲,保证培训班达到预期的目的,为做好人大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