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玉莲带领调研组调研农村文化工作

2012-05-18

    4月24日至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玉莲带领由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机关委室负责人组成的视察组,在县文广新局局长崔德福等同志陪同下,先后深入大章、旧县、白河等乡镇,对我县农村基层文化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采取听汇报、观看VCR与实地查看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先后视察了乡镇文化站、文化广场以及大章镇任岭村、大章村、白河镇上庄坪村等新农村书屋,通过视察,对农村文化工作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快基层文化工作发展步伐,坚持以基层和农村为重点,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争取中央、省、市级资金,协调县级配套资金,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了16个乡镇文化站建设,11个乡镇文化站配套设施建设,706个自然村广播电视“村村通”,318个行政村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205个农家书屋设施书籍配套等任务,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得到有效改善。
    谢玉莲副主任对各乡镇文化阵地建设、文化队伍培养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掘、保护、传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基层文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农村文化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城乡差距在逐步缩小,但与党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仍有很大差距,要求各乡镇要充分发挥文化设施、文化阵地作用,结合创建5A嵩县,找准文化活动主题,根据地域特色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形成气候,在活跃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同时,达到教育群众,提高群众道德素质,凝聚人心的目的。要建立健全文化事业激励机制,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努力开创我县农村文化建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