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万里带领执法检查组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2012-05-18

    4月19日至5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万里带领由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发改委、财政、审计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执法检查组,深入教育局、交通局、水利局、住建局等10个县直单位及部分乡镇,认真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实施情况。
    检查组每到一个单位,首先听取单位负责人的整体情况汇报,然后针对每个项目的立项审批、招标方案的备案审查、委托代理机构的资质、招投标程序、合同签订、工程的结算、审计等十个方面内容逐一进行检查。通过检查,比较全面的掌握了我县实施《招标投标法》的基本情况,在肯定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各单位如何实施好这部法律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乔万里副主任在检查中强调指出:各单位要正确认识人大的执法检查,必须认识到执法检查是人大依法履行职责的具体方式,是实施法律监督的得力措施,是不断改进执法、促使法律法规正确贯彻实施的有效途径。同时,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各单位一把手负责,主抓领导具体配合,保证人员,保证时间,及时提供各种资料,检查组要认真细致工作,确保检查不走过场,达到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