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2012-05-21

    汝阳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蔡松涛代县长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五年中,县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县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对此表示满意,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乃至今后五年,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对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以改善民生为主旨,紧紧围绕“福民强县”总体目标,推动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努力建设城乡经济繁荣、人民生活富裕、生态环境优良、社会和谐文明的新汝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实现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抓好2012年的工作至关重要。要强化新型工业化主导,提升工业项目支撑能力;要强化新型城镇化引领,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强化新型农业现代化基础作用,促进城乡共同繁荣;要强化“三化”进程的驱动力量,积极拓展发展空间;要强化“三化”进程的协调能力,推动经济持续发展;要强化保障改善民生根本,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统筹安排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努力构建和谐社会。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建立综合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保障体系,维护好弱势群众的利益;要坚持实施“科教兴汝”战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大教育投入,为汝阳发展提供人才支持;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强政风建设,提高行政水平,全力打造服务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效能政府;要坚持依法治县,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和决定,支持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要深入开展 “作风转变年”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高效施政能力;要强化学习,增强依法行政能力;要务实求效,增强为民执政能力;要勤政为民,增强廉洁从政能力。
    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紧密团结起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汝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新篇章,为早日实现福民强县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