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主持召开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2012-05-21

    5月17日上午,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志钢、副主任韩进官、冯留安、吕龙福、李小忠、连建中、康存战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博,检察院检察长王振中、法院负责同志,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工业区)主抓人大工作副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汝阳县农业局土地流转工作情况报告》、《汝阳县工信局工作情况报告》、《汝阳县国寿公司工作情况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管理条例〉执行情况检查报告》,表决通过了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县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档案的意见》,任免了人大常委会部分委(科)办负责人和检察院人员,并为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认为,我县土地流转面积近五年持续增加,农村土地流转步伐加快,农业规模化经营呈现良好趋势;工信局近年来狠抓新上项目建设,推动“骨干带动”工程,稳步推进企业改革改制,工业经济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国寿公司在个险、团险、新农合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筹资及报销和商业保险赔付等方面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县广电总台在广播电视宣传、丰富人民群众思想文化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目前全县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流转行为不规范、保障体系不完善等问题;县工信局作为工业企业主管部门,在提高服务质量,指导协调企业发展方面需进一步加大力度;国寿公司还存在保险政策在社会上宣传力度不够,保险代理人业务素质需进一步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跨省报销周期过长等问题;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中还存在农村有线广播数量下降,山区乡村电视信号覆盖率较低,广播电视管理相关部门协调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县农业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完善流转制度,依法依归办理有关事项,推动和促进土地流转按照依法、有偿、自愿的原则稳步推进,切实保障土地流转的合法权益;工信局要继续加大重点工业项目督查力度,加强煤炭安全监管,稳步解决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做好政府融资平台融资、担保公司申报、村镇银行设立等金融监管,更好地为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国寿公司要提高服务质量,推进事项公开,加强风险管控,缩短结算时效,进一步把各项业务工作做成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民心工程;广电总台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现有优势,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广播电视管理、节目制作质量和硬件建设方面的力度,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文化保障。
    尚主任在会议上对人大常委会新任职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以履职新岗位为契机,加强学习新知识、新理论,特别要学习好《宪法》、《代表法》、《组织法》、《监督法》、《视察法》等与人大工作紧密相关的业务知识,掌握人大工作的程序和要求,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履职能力,为服务好人大常委会,完成各项工作打好基础。二要凝心聚力,忠诚履职。要以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为契机,珍惜一起共事的缘分,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互相关心,使常委会机关成为一个事业上同心、工作上合力,融洽和谐,充满活力的工作集体,在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人大工作中心,尽心尽责服务好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三要严格要求,树立形象。要以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为契机,从严要求,守好本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当好遵章守纪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精诚团结的表率,树立人大机关政治坚定,团结和谐,务实高效,充满活力,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