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主持召开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

2012-05-21

    5月7日下午,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在人大机关三楼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王志钢,副主任韩进官、冯留安、吕龙福、李小忠、连建中、康存战、蔡绍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时间和建议议程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举行十三届人大代表培训班、新一届乡镇人大专职副主席培训班筹备情况的汇报;讨论了人大常委会如何开展好专题调研和审议议题;研究了人大机关党支部建设情况。
    会议决定,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于5月17日召开,会议建议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农业局、工信局、国寿公司、广电总台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法工委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决定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分别于5月11日、5月14日举行全县乡镇专职人大副主席培训班和第一期县十三届代表培训班。
    尚荣彬主任指出,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提高人大专题调研和审议议题水平,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焦点问题精选调研课题,科学拟定调研方案,增强调研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针对性,坚决摒弃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调研,立足于多途径、多层次、多方面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乡镇、群众、企业进行调研座谈,问计于基层和人民群众,最大限度掌握第一手资料,高质量做好人大调研和审议议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到解决现实问题,促进“一府两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