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主持召开人大机关老干部座谈会

2012-05-21

    4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在会展中心中会议室主持召开人大机关老干部座谈会,向人大机关老干部通报县政府关于商业区旧城改造暨中心商务功能区建设情况和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征求离退休老干部对县城商务区建设和人大机关的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松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首先,县政府副县长张幸凯通报了我县商业区旧城改造暨中心商务功能区建设的开展情况,随后,人大机关老干部在会上进行了积极发言,纷纷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设中心商务功能区是汝阳发展所需、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对提升县城品位,优化居住环境是一件大实事、大好事,决策正确,振奋人心,坚决拥护和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决定。
    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松涛在认真听取人大机关离退休老干部的座谈发言后,对老干部提出的关于中心商务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商业区旧城改造暨中心商务功能区建设情况作了重要讲话,蔡县长指出,一是商业区旧城改造关系汝阳长远发展和汝阳人民福祉。我县商业区现有功能设施已无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广大群众对旧城改造的愿望越来越迫切,县政府适时启动商业区旧城改造项目,就是为了让群众住上好房子,享受好环境,过上好生活,商业区旧城改造不仅是县城建设的需要,更是关系我县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和造福汝阳人民的一件好事。二是商业区旧城改造充分尊重民意和让利民众。县政府在中心商务功能区的规划布局、拆迁补偿方案制定、项目建设过程等方面充分尊重广大群众意见,最大限度地完善方案,最大限度地降低拆迁成本,最大限度地惠民利民,真正把中心商务区建成民心工程、亮点工程、优质工程。三是商业区旧城改造广泛征求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老干部、老同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县城商业区旧城改造中来,多提宝贵意见,多建言献策,多监督支持,县政府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真诚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期待,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共同把汝阳建设得更好、发展得更快。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荣彬向人大机关离退休老干部通报了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基本情况,向他们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做好人大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商业区旧城改造中,我们感受到了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务实创新、奋发有为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谋事的雄心、干事的决心和成事的信心。县人大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行使职权,在思想上强化“中心”意识,在工作上突出“中心”位置,深刻领会并坚决贯彻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县人大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强化监督,依法办事。以十三届人大开局之年为契机,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改进监督方式,突出监督重点,提高监督实效,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等各项职权,切实增强监督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为民意识,提高其履职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三要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人大机关要把学习作为履职的第一需要,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强化机关人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讲政治、讲正气、讲工作,警钟长鸣,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努力打造学习型、和谐型、有作为的人大机关,树立团结奋进、勤政廉政、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县人大党组副书记王志钢、副主任韩进官、吕龙福、连建中、康存战、蔡绍杰,人大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