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贯彻落实情况

2012-05-24

    5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情况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参加,区政府正县级干部毛红伟、区教育局局长焦绍敏陪同视察。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区政府正县级干部毛红伟对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情况汇报,检查组一行来到机车小学、外语实验小学进行视察,并与学校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及教学情况,听取学校对我区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实地查看后,代表们进行了认真座谈。大家一致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逐年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加强教育设施硬件建设,开展素质教育,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质量,落实收费政策,实施惠民工程,致力打造和谐校园。代表们在表示满意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瀍河近年来教育的新变化,在学校要努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加大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二是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开展养成教育,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深入推进素质教育,要积极开展创建市级示范学校工作,努力打造瀍河的名牌学校。三是要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措施,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四是要抓好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要部门联动,通力协作,有效地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良好秩序,为全区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最后,区人大副主任杨静强调指出,近年来,我区各小学的硬件设施有了明显的变化,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后还要继续抓好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加大优质师资培养力度,注重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和名师名校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瀍河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