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振宇副主任参加法律援助“进社区、进乡村”主题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启动仪式

2012-05-28

    5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应邀参加了洛阳市纪念《河南省法律援助条例》颁布实施十周年暨法律援助“进社区、进乡村”主题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在洛阳市西工区周王城广场举行,市司法局举办,市律师协会承办,全市80余家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援助机构共1300余名律师和法律援助工作者分赴100余个乡村和社区开展活动。活动采取利用展板宣传群众日常常见的法律问题知识、发放法律知识册页、表演法律知识短剧、提供具体法律问题咨询等形式,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
    马振宇副主任一行察看了周王城广场、石化社区珠江路家属院等咨询活动现场,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询问相关律师事务所人员及业务开展情况。他说,法律援助“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发挥律师法律专业知识强的特点,向群众提供具体法律问题咨询,能够及时解开群众心结,减少诉讼,化解社会矛盾,对维护洛阳社会稳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要求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继续努力,精心组织,将法律宣传咨询活动持续经常开展好。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