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调研

2012-05-29

    5月22日至2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益民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分三组对我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调研。区人大领导赵邦定、乔耀强、董扬参加调研。
    本次食品安全工作调研采取检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区中、小学校餐厅、酒店、食品加工、养殖等30余家生产销售企业、单位进行了调研(其中临时抽查18家),涉及农办、教育、卫生、商务、工商、质监6个部门。
    通过此次调研,人大代表一致认为:在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职能部门的努力下,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餐饮业卫生环境,食品流通、加工,原材料进货索要票据缺失和保管不规范,食品存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之后将组织代表安排专门视察,努力为全区人民创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