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洛阳市将在重要水域沿线新增50处应急救生点

2012-05-29

    随着汛期的到来,我市各项防溺水安全措施陆续落实。今年我市将在重要水域沿线新增272名防溺水安全巡查员、50处应急救生点、2000条安全警示飘带、500米安全防护栏。

    27日下午,市河渠管理处将救生器材发放给河道管理员,并将这些器材逐一配备在洛河、伊河、涧河、瀍河及金水湖等水域沿线新增的50处应急救生点。
    这些应急救生点挂有蓝底白字的醒目招牌,配有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器材,加上此前已有的21处应急救生点,目前城市区主要水域沿线共有71处应急救生点,并专门配备近50名河道管理员,若市民遇到紧急情况,可向管理员求救或就近自行取用器材。
    2000条印有“珍爱生命,请勿戏水”等标语的红飘带也被挂在人员集中河段沿线的树上,红底黄字,在郁郁葱葱的树叶间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
    由各区组织的272名防溺水安全巡查员也陆续到位,沿河每隔500米安排1人,每天携带救生器材进行沿河巡视,发现有人下水将立刻劝阻。500米安全防护栏也于近日在洛河周山水面及洛神浦水面开建。
 
(见习记者 赵佳)
    71处防汛应急救生点
    洛河北岸(34处):凌波桥下,凌波园湿地一级橡胶坝管理房,河堤春城路口,凌波园湿地二级橡胶坝管理房,河堤希望路口,秦岭防洪渠渠口东200米,周山橡胶坝管理房西400米、200米各一处,周山橡胶坝管理房西、东各一处,西苑桥西侧,西苑桥东100米,葫芦岛,月亮岛,上阳宫橡胶坝管理房西、东各一处,王城桥东200米,牡丹桥东10米,电视塔处河堤,同乐园橡胶坝管理房西、东各一处,同乐园橡胶坝广场东南角,老吴桥下,河堤玻璃厂路口,洛阳桥下,河堤金业路口,洛神浦橡胶坝管理房西、东各一处,河堤柳林街口,瀍河入河口西20米、东300米各一处,焦枝铁路桥下,华林园橡胶坝管理房西、东各一处。
    洛河南岸(26处):凌波桥下,凌波园湿地一级橡胶坝管理房,凌波园湿地一二级橡胶坝之间管理房,凌波园湿地二级橡胶坝管理房,河堤东方今典处,周山橡胶坝上游200米引水口处,周山橡胶坝管理房西、东各一处,西苑桥下,河堤三和家园处,珍珠岛,上阳宫橡胶坝管理房西、东各一处,王城桥东退水渠口处,同乐园橡胶坝管理房西300米(电视塔对面),同乐园橡胶坝管理房西、东各一处,洛阳桥下,洛神浦橡胶坝管理房西300米,洛神浦橡胶坝管理房西、东各一处,华林园河堤下河坡道西400米小岛处,华林园河堤下河坡道处,华林园原漫水桥旧址处,华林园橡胶坝管理房西、东各一处。
    涧河(2处):中州路桥下管理房,七里河村王城湖橡胶坝。
    瀍河(3处):东岸民族桥上游一级橡胶坝管理房,西岸大石桥下游二级橡胶坝管理房,西岸九都路桥下游三级橡胶坝管理房。
    伊河(2处):东、西两岸铁路桥下游伊河一级橡胶坝管理房。
    金水湖(4处):金水湖橡胶坝管理房,金水人家西,水库大坝西、东两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