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各市直学校招生计划公布 23所市直高中共招12250人

2012-05-30

    又到一年升学时,各个学校的招生计划是广大考生及家长最关心的问题。记者获悉,29日,市教育局已向34所直属的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幼儿园等学校下发了今年的招生计划,各学校将按照这一计划进行今年的招生工作。

    23所市直高中共招12250人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招生计划数是市教育局结合我市城市区学龄人口数量及完中分离情况,对各学校上报的招生计划进行审核和修改的基础上,结合各学校的办学规模,从全市招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出发而制定的,招生总人数含20%的择校生,分配生的具体数量随后也将面向社会公布。
    市直高中招生计划表
    其中,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招生计划为:洛一高计划招收24个班、1200人;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和东方高级中学计划招收的班数均为22个,招生总数均为1100人;市三中和市八中计划招收班数均为14个班,招生总数均为700人。
    其他各市级示范性学校和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为:市一中,计划班数14个,招生人数700人;市四中(完中),计划班数3个,招生人数150人;市46中,计划班数10个,招生人数500人;市回中(完中),计划班数3个,招生人数150人;市外语实验高中,计划班数8个,招生人数500人;市十九中,计划班数12个,招生人数600人;市四十中(完中),计划班数4个,招生人数200人;市外国语学校(完中),计划班数10个,招生人数500;市第二实验中学(完中),计划班数12个,招生人数600人;市二中,计划班数14个,招生人数700人;市九中,计划班数8个,招生人数400人;市二十二中,计划班数12个,招生人数600人;市五十九中,计划班数10个,招生人数500人;市十二中(完中),计划班数8个,招生人数400人;市十四中(完中),计划班数8个,招生人数400人;洛阳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完中),计划班数3个,招生人数150人;市四十三中(完中),计划班数6个,招生人数300人;市十五中(完中),计划班数4个,招生人数200人。
    3所市直属幼儿园共招300人
    目前我市共有3所幼儿园属市教育局直属,分别为市直一幼、市直二幼和市实验幼儿园。
    按照市教育局发布的招生计划,今年这3所幼儿园面向社会进行招生,招生总计划均为每园4个班、100人。据了解,各幼儿园每年大约在6月中旬左右开始招生,广大家长可提前向各幼儿园咨询。
    5所职业高中招生3820人
    我市共有5所市教育局直属的职业高中,分别为一职专、洛阳市旅游学校、一职高、洛阳服务外包学院、洛阳市教师进修学校。这5所职业高中的总招生计划为3820人。具体为:一职专(职专)9个班、400人;洛阳市旅游学校(中专)21个班、840人;一职高(职高)22个班、1180人;洛阳服务外包学院(职高)25个班、1250人;洛阳市教师进修学校(中专)3个班、150人。
    此外,市教育局同时还公布了我市其他3所直属学校的招生计划,分别为:市幼儿师范学校(中专)31个班,1550人;市特教学校4个班60人;旭升中学(工读学校)1个班20人。
    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不得随意扩大或缩小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刘红卫表示,今年我市普通高招招生将继续严格执行“坚持标准、限定班额”的原则和“三限”政策,严格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并按照下达的计划班数、人数进行招生。
    按照市教育局通知要求,招生计划下发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严格执行这一计划,不准随意扩大或缩小招生范围,更不准擅自增加或减少学校的招生规模,要严格控制班额、杜绝大班额现象。
    同时,普通高中招生要继续实行“三限”政策。即:限人数,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不得超计划招生,择校生比例为本校当年招收高中学生总计划数的20%;限分数,不得突破最低控制分数线录取学生;限钱数,择校费的高限标准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每生3年1.8万元,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每生3年1.2万元,一般高中每生3年0.7万元,学校按规定收取择校费后,不得再向学生收取学费,不得在“三限”之外,以自费、旁听、借读等名义高收费招收学生,严禁向择校生收取赞助费、建校费、捐资助学费等。
 
(记者 李燕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