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林业生产及香鹿山旅游产业园开发工作进行调研

2012-05-31

    5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副主任陈长江、闫进卿、杜阳林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县林业生产及香鹿山旅游产业园开发工作进行调研。县政府领导何丙林、县林业局局长芦同聚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莲庄镇孙留核桃基地和柳泉镇花卉苗木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林业生产及香鹿山旅游产业园开发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组织代表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人大代表针对林业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加强林业执法、核桃基地后期管理、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香鹿山旅游产业园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江在发言中指出,我县核桃基地建设工作在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是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自加压力、勇争一流”的宜阳精神,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栽植,高水平管护,保证种一片成一片。同时要及早谋划核桃宣传营销和深加工,确保获得预期收益,激发生产积极性,促进我县核桃种植业持续健康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彦在总结发言时要求,县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一要栽管并重。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切实可行的办法对集中连片建设的核桃种植大户或企业职工进行技术培训,不断提高核桃种植的后期管理水平,确保核桃种得活、管得好。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土地流转政策,继续采取政府引导、企业投资的模式,实现林业生产长远发展。三要加快香鹿山旅游产业园开发进度。香鹿山旅游产业园建设进展缓慢,县政府和林业部门要采取各种措施督促相关企业按照前期规划,尽快开工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