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喜照副主任调研市重点企业

2012-05-31

    根据市委关于市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的安排,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喜照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预算工委,洛龙区及牵头服务单位市人社局有关领导,分别到洛阳利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洛阳古城机械有限公司、洛阳宜华滚动体有限公司调研工作。
    洛阳利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是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洛阳投资注册的高科技耐火材料企业,是集耐火材料研究开发、产品生产、技术推广、工程设计和施工服务于一体的耐火材料企业。2011年销售收入1.5亿元, 2012年1至4月销售收入5568万元,利润950万元,上交税175万元,全年预计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以上,是我市的小巨人企业。
    洛阳古城机械有限公司(原洛阳市古城机械厂)始建于1970年, 位于洛龙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是集铸造、机械加工、非标制造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汽车零部件骨干企业和外贸铸件出口基地。2011年销售收入2.87亿元,利税1000万元,2012年1至4月产值1.12亿元,实现利润200万元,是我市的龙头企业。
    洛阳宜华滚动体有限公司,地处洛阳市洛龙区李楼工业园,公司主导产品为“2”类和“7”类、级别为国际Ⅱ级和Ⅲ级轴承滚子,非标滚子,产品主要销售到哈、瓦、洛全国三大轴承支柱行业,2011年销售收入8772万元,利税462万元,2012年1至4月销售收入1765万,是我市的小巨人企业。
    吴主任在三家重点企业分别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鼓励企业要积极开拓市场,加快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反映。要求牵头服务单位和洛龙区要和企业建立周报制度,实时了解企业经营中的问题和想法,争取相关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