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元元副主任受邀出席第八届中国(重庆)园林博览会闭幕活动

2012-06-01

    5月10日至12日,受第八届中国(重庆)园林博览会组委会的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代表洛阳市出席了本届园博会的闭幕式及其相关活动。来自100多个参展城市和机构的代表共300多人与会。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我国园林花卉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自1997年以来,先后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济南7个东部城市举办。园博会展示了国际园林绿化新成果,传播了国际园林文化新理念,扩大了国际园林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为改善城市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提高百姓的生活水平,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园博会是首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举办,也是迄今为止参展城市最多、市外展园最多的一届园博会。重庆园博园位于两江新区核心区的龙景湖区域,在占地3300亩的园中,充分利用自然地形地貌,精心规划了中华荟萃园、江南园林、岭南园林、北方园林、西部园林、港澳园林、现代园林、国际园林、500强企业园林、个人园林等14个展区,建设了5.1万平米的主展馆等40个景观建筑、28个景区景点、127个展园,栽种树木27万株,是一座融传统园林、地域文化、新型园艺为一体的永久性大型园博园,较好地体现了“园林,让城市更加美好”的主题。自2011年11月19日开幕至2012年5月10日,共接待各方游客近400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2.25万人次。
    本届园博会吸引了188个国内外的城市、机构、企业和个人建园参展。5月11日举行的园博会闭幕式,总结了园博会筹办工作,通报了展园建设及室内展览评奖结果,表彰了筹办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河南省参展的郑州、洛阳、开封、安阳、平顶山等5个城市分获各类奖项。洛阳市荣获组织奖、室外展园银奖、建筑小品优秀奖;洛阳市园林局荣获特优建设奖;洛阳市园林绿化建设工程处荣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4名。
    园博会闭幕式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3年4月在北京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