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区政府贯彻落实《洛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情况

2012-06-04

    5月30日,区人大副主任樊庆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贯彻落实《洛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了视察。郑霄副区长及区政府有关委局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区人大主任张旺华高度重视,对视察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视察中,代表们首先学习了《条例》,听取了郑霄副区长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的工作汇报。
    随后,代表们对廛河回族区的市容市貌、创建工作、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
    座谈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及职能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条例》,紧扣“一节二创”这一中心工作,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属地管理”的原则,不断细化标准,健全机制,提高整体工作水平,使全区的市容市貌有了长足的进步,总体上表示满意。
    樊庆副主任指出:本次视察过程中看到了区政府在财力上投入力度大,成效明显,全区的环卫硬件设施有突破性提升,区环卫局在落实《条例》上下了很大功夫,强化了队伍,完善了制度,新增了装备,改善了环卫工人条件,在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等方面维护了洛阳东大门形象。同时建议,城市市容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一方面要扩大宣传效应,让全社会来了解市容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升环卫工作的社会地位。另一方面要提升管理水平,在精细上作文章,在此基础上,政府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再一方面要引入市场化机制,参与城市管理,加大考评力度,提升考评效果,实现全天候、全方位管理,进而使我区的市容管理水平适应新时期发展的要求。
    最后,郑霄副区长表示,感谢代表们对区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虚心接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把建议和意见落到实处。同时表示,今后要全面做好城市管理和提升工作,继续加大财政投入,争取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