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我区城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视察

2012-06-06

    2012年6月5日,吉利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城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桂环、孟庆军、孟社茶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我区城区主要路段的交通指示设置情况、各主要路口的交通管理情况和我区交通安全视频监控室,随后进行了认真座谈。视察组对近两年来我区公安交警部门在规范执法、为民便民服务、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转作风树形象等方面所取得的积极进步和转变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进一步规范完善车道、交通指示灯设置,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进一步严格依法,依法整治社会危害大的违反交通安全行为;加强公民交通规则意识教育,制止闯红灯、自行车走快车道、机动车走慢车道等不良现象和行为;推进人性化执法和服务;在我区部分路段增设慢车道、在路口较多地段增加交通安全护栏等建议。
    6月中下旬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将专题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工作报告,会后将会议审议意见连同视察中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并转交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整改落实,努力促进我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