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制造业十大创新企业”评选揭晓 洛阳占俩

2012-06-11

    近日,在由亚洲制造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制造业论坛年会上,中船重工七二五研究所、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12中国制造业十大创新企业”称号。

    本届论坛年会认为,中船重工七二五研究所在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等方面成绩显著,彰显了中国制造业的国际实力。
    中船重工七二五研究所坚持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开展自主创新,科研模式从过去的跟踪研仿转变为自主创新。“十一五”期间,全所构建了“生产研制一代、研究注册一代、预先研究一代”的创新体系,300多项科研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多项。近年来,该所累计转化新产品、新技术400多项,推动桥梁附件、轨道交通、心脏药物支架、风电叶片等一批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并打造了国内首条完整钛产业链,在国内首家自主研发成功船舶压载水管理系统,成为国内科研院所发展科技产业的标杆。
    论坛年会对中信重工以创新驱动引领企业转型发展,成功实现从传统制造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从产品制造商向成套设备服务商、从本土化企业向国际化企业的转型,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重型装备制造业前沿技术的引领者,中信重工坚持不懈地以创新创造需求,着力“以高端技术支撑高端产品、以高端产品赢得高端客户、以高端客户占领高端市场”,依托拥有的工程技术、产品技术、工艺技术三位一体的技术创新优势,为矿山、建材、冶金、煤炭、新能源装备制造、高端电液智能控制、大型关键基础件及节能环保等领域提供了最优解决方案。
    亚洲制造业协会成立于2006年,被誉为“权威的行业智库,高端制造业、政府组织、科研机构的超级俱乐部”,堪称“引导亚洲制造业发展的风向标”。
 
(记者 赵志伟)
    相关链接
    “2012中国制造业十大创新企业”
    分别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上海振华重工集团、青岛四方机车股份公司、中航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中船重工七二五研究所、中信重工公司、江苏熔盛重工集团、中交天和机械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