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出租车管理处将出重拳整治出租车违规行为

2012-06-20

    近日,市出租车管理处联合有关部门,对在洛阳火车站和高铁龙门站等区域不按划定位置停放车辆或随意上下客的出租车辆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内,市出租车管理处将针对出租车拒载、甩客、不打表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普通市民也可举报和投诉问题车辆。

    据了解,在前期进行针对出租车不按划定位置停车、随意上下客等行为的整治行动中,共发现26辆违规出租车,违规出租车司机(车主)均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据市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与不按划定位置停车、随意上下客等违规行为相比,拒载、甩客、不打表等行为让相关职能部门和普通乘客更“头疼”,进入夏季以来,气温居高不下,出租车拒载、甩客、不打表等行为有所增加。工作人员说,他们下定决心,再次对出租车拒载、甩客、不打表等行为出重拳打击。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将从即日起开始,为期一个月,其间,市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将对市区窗口路段和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期检查,一旦发现出租车司机有拒载、甩客、不打表等行为,出租车司机将受重罚。
    市民如发现上述违规行为,可将出租车车牌号、事发时间、地点及司机特征等信息反映至市110联动服务中心,也可给市出租车管理处发送电子邮件,邮箱地址lyczcglc@126.com,或拨打电话63947153直接投诉。投诉一经查实,当事司机(车主)将受到以下处罚:暂扣车辆及营运手续,停运一个月(30天);处以200到900元罚款;司机本人(车主)将受再培训教育,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营运;所属出租车公司也将受到相应连带处罚。
 
(记者 谢磊 通讯员 谭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