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会法》、《劳动合同法》、《河南省工会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大会

2012-06-21

    6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工会法》、《劳动合同法》、《河南省工会条例》以下简称“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虎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相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小军,区总工会主席谢伟敏以及区人大有关委办、区政府相关委局、各乡、办,工业园区分管领导和辖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杜征主持。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小军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两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区总工会主席谢伟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松南分别就《工会法》和《劳动合同法》在本系统的自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虎成代表区政府作了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相敏作了动员讲话。
    刘虎成在讲话中指出,各乡办、区有关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动员会议的精神上来,全力配合人大做好执法检查工作。要认真对照自查要求,制定方案,真检查、真整改,通过自查提前发现问题,提前整改到位。通过整改落实,探索建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巩固执法检查效果。
    杨相敏要求,各乡办、区有关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这次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支持和配合区人大搞好这次执法检查,确保执法检查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在自查和执法检查中要认真贯彻区委精神,轻车简从,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要按照“多讲问题少讲成绩、多讲主观少讲客观、多讲自己少讲别人”的“三讲精神”,扎实做好自查和执法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