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视察洛阳市质监局食品检验机构和巨尔乳业有限公司

2012-06-21

    2012年6月17日上午,为认真落实好洛阳市2012年质监邀你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活动,依据洛阳市质监局的邀请,高新区人大工作联络处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10余人视察了市质监局食品检验机构和巨尔乳业有限公司。
    首先,市质监局袁文忠局长代表质监局向人大代表作了工作汇报,在食品监管方面,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分包县区,县、区质监局党组成员分包乡、镇,一般监管人员分包企业;监管措施严格落实“五五七工作法”,监管责任要做到“五个明确”:明确监管区域、明确监管企业、明确监管内容、明确监管重点、明确监管目标;监督检查要做到“五个不漏”:不漏一家企业、不漏一个作坊、不漏一个车间、不漏一个库房、不漏一个可疑民房;监管工作落实要做到“七个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监管人员分包联系具体企业落实到位、县区局领导分片包干检查落实到位、市局领导督查督导落实到位、检验机构抽样检验“及时准确、万无一失”落实到位、稽查大队执法打假责任落实到位、定期信息公开落实到位。
    随后人大代表在市质监局检测中心近距离观摩了食品检验检测流程,了解了食品安全技术保障措施;在巨尔乳业有限公司参观企业生产现场,了解实际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基本境况并就食品质量安全相关疑问,向企业管理负责人、技术人员及关键控制点操作人员等提问。
    在观摩后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表示,通过这次对食品检验机构和食品生产企业的查看,进一步了解了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生产状况,有利于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同时希望质监部门能够认真监督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加大食品安全生产宣传力度,使广大生产企业能够自觉重视食品安全生产责任,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并能够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真正做到“食品安全大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