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洛阳市接待游客107万人次

2012-06-25

    24日从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获悉,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107万人次,同比增长11.03%。其中,全市各主要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89.88万人次,门票收入1454.1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32%、14.45%。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端午小长假,我市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小浪底观瀑节聚客效应凸显。黄河小浪底风景区3天接待游客3.57万人次,有效带动了夏季旅游市场。
    生态游、休闲游持续火热。不少游客选择中短途旅游,我市西线、南线的生态景区和农家乐旅游项目备受追捧。龙潭大峡谷、鸡冠洞、重渡沟、养子沟、白云山等主要生态景区游客盈门,自驾游火暴。其中,白云山景区接待游客5.89万人次,龙潭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2.93万人次,重渡沟景区接待游客2.45万人次。
    学生游持续红火。我市一些景区针对高考考生推出了诸多优惠措施,学生游成为端午小长假旅游“主力军”。
 
(记者 戚帅华)